幾天前, 發生了一件讓我震驚的事情.......No, no, 不是陳冠希緋聞又出現了哪個女主角, 不是.

而是......我天天戴著的機械潛水錶停掉了.

沒錯, 這隻就是我的機械潛水錶: Tag Heuer 2000系列的Aquagraph.
Caliber 60的自動上鍊機芯.
藍寶石水晶鏡面.
防水耐壓500米. (關於手錶防水的簡介可以點這裡)
自動排氦氣閥. (關於排氦氣閥的簡介可以點這裡)
可供計時的錶面按壓旋轉外環不算(這是潛水錶的基本要求), 還有一組計時碼表.

沒想到, 機械潛水錶就這麼停掉了.
機械錶耶......不是只要每天帶著, 就會自動上鍊嗎? 怎麼會無聲無息就停了?

雖然不知道出了什麼狀況, 還是只好乖乖拿回大葉高島屋的精光堂時計, 準備送回原廠維修.

結果今天又發生了一件令我震驚的事情......

沒錯......你猜對了. 維修費用居然要14,000元!
天哪 ~~ 快可以買隻Suunto的潛水錶了!!

要修呢? 還是不修?......心裡開始掙扎起來.

我找出了當初購買時的原廠保證書......嗯, 購買日期壓的是2004.11.27.


我開始回憶起當初買這之潛水錶的種種, 往事開始歷歷在目......

2002年10月, 開始學潛水, 拿到PADI Open Water的執照.


同年12月, 在墾丁上Advanced課程.


接下來, 整個2003年是瘋狂地練習的時候, 假日潛不夠, 平日也潛; 沒時間白天潛......就夜潛.
夏天不用說, 冬天只要氣溫超過20度......下水.
就這樣狠狠練了一年, 變成省氣一族後開始摸索水中攝影.

2003年年底, 第一次出國潛水, 荅里島(Bali).


然後到了2004年, 為了慶生, 去了馬來西亞的西巴丹(Sipadan).

那趟Sipadan之旅真是我這一輩子截至目前為止最美好的回憶啊......

著名的隆頭鸚哥, 滿地的海龜, 驚鴻一瞥的梭魚群......以及夜裡綻放的太陽花珊瑚.




無緣親見卻由同行的水攝學會林禮智大哥拍下來的Jack 群......
看完影片, 整個心靈的震撼, 久久不能自已.

西巴丹的生活也是閒散的可以.
想潛水, 就去民宿兼潛水店的門前看白板, 看看今天導潛排什麼節目, 去那個潛點.
回來, 脫下裝備, 自然有人幫你換氣瓶(那時西巴丹的潛水店的服務就是這麼周到!), 你就可以去盥洗納涼了.
還記得當時因為名人賽剛結束, 對高爾夫也是興致勃勃.
我還帶了一支沙坑桿, 潛水空檔還可以在白色的沙灘練習沙坑的打法......
不想潛水的時候, 也可以去划獨木舟.
而我生日的晚上, 除老闆娘特地烹了一個香蕉蛋糕外, 陳教練還送了我一件Manta Ray(蝠魟)圖案的T-shirt.

是了是了, 就是這樣, 所以在2004年底想買隻潛水錶平時戴的時候, 會選了Tag Heuer的這隻Aquagraph......

我想, 感動我的因素, 下面這隻宣傳片應該佔了很大的成分:

當然, 理智上我還是比較過各家的潛水錶的.

比如最炫的當屬Sinn的潛水錶了......

錶殼內充填矽油, 無須排氦氣閥.
深度可達5000米以上(據說可深至馬里亞那海溝).
然而那時Sinn的潛水錶並沒有計時碼錶, 也只是石英機芯的設計.

Rolex經典的Sea Dweller.

Rolex Sea dweller的型算是潛水錶的經典, 防水耐壓也夠深(1,000米), 又是自動排氦氣閥的設計.
如果要挑剔, 除了計時外環外, 卻沒有計時碼錶......
我們除了要計算潛水時間外, 也還得計算安全停留或減壓時間的啊......

Omega的007情報員戴的Sea Master.

Sea Master的型夠好看, 深度可以下300米, 可是排氦得手動!
那還是很難避免Seiko當年碰到的爆錶惡夢吧......
而且也缺了計時碼錶.

BreitlingChrono Superocean.

雖然有自動排氦氣閥, 也有計時碼錶, 設計得卻太粗獷了~~

所以Tag HeuerAquagraph就雀屏中選啦.

而且比起一大堆高爾夫名將代言的Rolex, Tag Heuer還是我的偶像Tiger Woods代言的呢......

總之是就這樣買下了Aquagraph.

也許你要問, 那麼這隻Aquagraph我真的有帶下去潛水嗎?

有的.

雖然大部分時候我都配戴SuuntoStinger電腦錶下去潛水, 然而有一兩次真的忘了換錶而戴Aquagraph下水的時候也是有的.

SuuntoStinger.
(這隻不是我的, 我不會高氧潛水啊......><")

但是除了潛水, 學游泳的時候就真的不用換錶了.

而這隻Aquagraph確實是耐操耐撞, 除了常常越走越快的這個缺點以外, 的確是紮紮實實地陪了我四年啊......

然而載著那麼多回憶的Aquagraph竟然壞了?
維修還要14,000元?
如果是你, 你能接受這個事實嗎?
......

我不知道正在讀這篇文字的你會做怎樣的決定.

不過, 我是個念舊的人(老了嗎......XD).

因此, 我還是決定要把我的Aquagraph修好.

也許, 當Aquagraph修好回來之後, 我會把它供著, 不再像從前那樣戴著它上山下海.

也許, 我會再買一隻Tag Heuer現今當紅的, 由Brad Pitt代言的Aquaracer系列的, 或者由Tiger代言的Link系列的石英潛水錶來作為日常配戴之用.
(Tag Heuer官網點此)

更也許, 有一天我會買下Sinn傲人的潛水錶或Rolex經典的Sea Dweller......

但是我要我的Aquagraph那時仍能走!
儘管平時沈睡, 戴上了就會馬上活過來, 即使水下500米也能忠實執行潛水錶的任務.

也許, 偏執地想要把它修好不是為別的, 只是為了那些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曾經與我相遇的海龜,
只是為了......

那個曾經無憂無慮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