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是3:00才到場的.

一個不大不小的會場擠了500~600人.
可卻不是你在街頭會碰到的汗水淋漓, 而是衣冠楚楚, 甚至有些人看來都還相當緬靦羞澀的.

節目開始應該有獨孤木Billypan的開場(這段我錯過了, Billypan的slide 可以點這裡),
然後循序介紹了各個有名或沒有名的部落客:
和紅籃網軍纏鬥的年糕大叔,
風韻迷人的艾瑪,
不折不扣的深綠正妹Tina,
Blog被抄台的逆轉妹
都說出了自己的心聲或感人肺腑的小故事, 逆轉妹還激動掉淚呢.
除此外, 擔任義工的羅文嘉, 做為來賓的freddy, 姚文智也都有上台演講.



然後是第一個高潮: free hug(自由擁抱).
在溫馨的影片播放背景下,Billypan感性地將free hug的由來娓娓道來.



之後由Billypan, 羅文嘉, 及另兩位義工當作大家free hug的對象,
全場擁抱的擁抱, 打氣的打氣, 興奮的, 哭泣的, 大家的情緒都如水銀瀉地.

我和當年學運時的對手羅文嘉擁抱時, 竟也還是忍不住跟他說加油.
而跟老同學Billypan擁抱時, 卻又欣慰多年的好友,
當年連聯署"大學法改革促進會"(野百合學運的濫觴組織)章程時還躲躲藏藏擔心記過的鐵桿兄弟,
今天也挺身而出, 讓大家有個互相取暖的機會, 一時竟語塞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然而就在這時, 第二個高潮出現了: 謝長廷本人來到了現場!

謝院長感性地發表了一些話, 說他是來療傷的.
不只如此, 還說他在選完打包後都還無法回到現實. 選後許多朋友本來要來安慰他, 結果都變成了他在安慰別人......

演說完, 有遠從高雄搭高鐵上來的阿翔, 獻唱了一首為這次選舉寫的歌.
全場又是如癡如醉地沈浸在雖敗猶榮的情緒裡.

而經過繞場一周和大家的擁抱後, 謝長廷拿出了陶笛現場吹奏.
然而吹來卻時時中斷, 因為我想他也有點激動了吧......



謝長廷離開時, 我看到他真的眼眶泛紅, 偷偷拭淚. 而他的幕僚, 我以前的朋友的一行清淚早已滑下......

就是這樣了.

沒有名嘴的妙語生花, 沒有政客的高談闊論, 卻有真情擁抱, 屹立不搖的
堅定信念, 以及重新出發, 不畏艱難的勇氣......

台灣......一定會逆轉勝的!!

PS
1.  忘了交代, 此次網聚是獨孤木與好友Billypan發起的, 緣由可參看Billypan的部落格.
2.  我自己沒拍相片,  對當日影像有興趣的可以點好友Katel的相簿.
3.  我的感想呢......
      這次網聚讓我對當年我們奉為聖經的阿杜塞的"意識型態的國家機器"有了新的想法.
      而最近對於台灣新的形勢下的主要矛盾,  我也重新釐清了我的看法.

      But so what?

      這些現在都不重要......跌倒了, 先爬起來最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