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昨天晚上我去了凱道, 去參加"懸崖勒馬"的嗆馬大會.





關於台教會辦的這個活動, 可以參考妙子的故鄉翦影的這篇: [嗆馬]8/9凱道"懸崖勒馬"民眾大會.

而我去參加, 則是因為我挺綠色正妹. (綠色正妹官網可以點此)
而這正是我的標題所說的第一個第一次:
這是標榜
"女性是台灣一股堅定又溫柔的力量
 我們不迷戀偶像,也不支持特定政黨
 有自己的想法,並想化為行動,愛護台灣 -- 美麗的母親
"
綠色正妹團正式成軍以來第一次在公眾場合亮相!

正妹的節目分三部分.
第一部份的引言, 由Satura娓娓道來.
第二部份, 由Lyfelf朗讀旅居國外的台獨妹Joy的來函.
第三部份, 則由現身的綠正妹們獻唱
陳明章所寫的"伊是咱ㄟ寶貝".
以下是我所拍的第三部份的片段:



啊......別怪我為什麼手抖畫面晃, 因為雖然我挑了個最好的位置, 無奈當正妹們開始唱歌時, 我的前面就突然湧出許多熱情的觀眾了呀, 使得我只好邊閃邊拍XD......(那位拿白旗子的大哥, 您搶鏡頭搶得也太過份了吧XDXD ~~)

不過即使這樣, 今天重看這個片段, 還是令人有想哭的感動......

綠正妹的文稿, 可參考Katel這篇: 8/9懸崖勒馬;"綠色正妹站出來"節目文稿
這場活動的攝影記實, 可以參考好友Billypan("比利大叔")的這篇: 正妹,今夜在凱達格蘭大道值班!!
裡面你可以看到更多比利大叔以專業級的DSLR拍出的正妹的照片.
錄影的部分, 則可參考正妹團團長Katel提供的台灣海外網實況錄影

第二個第一次, 是我居然在街頭看到了"台灣派部落客"的旗子 ~~



這個片段是在活動結束時, 台教會會長蔡丁貴教授帶大家唱"望春風"的時候拍下來的.

記得以前看"美國心, 玫瑰情"那部片子的時候, 導演曾用10分鐘左右的時間, 放映一段一個塑膠袋在風中飛舞的片段.
導演並藉片中一位同性戀主角說, 那是他看過最美的一個片段......

也許想起這個片子是有點風馬牛不相及.
然而拍攝的當時, 望著飛舞的"台灣派部落客"旗幟, 眼角卻有點濕了.
記憶, 彷彿回到了台灣剛解嚴, 民進黨初創黨, 綠旗的Logo剛出爐的兵馬倥傯的年代.

"那是最好的年代, 也是最壞的年代.
那是智慧的年代, 也是愚蠢的年代.
那是信仰的年代, 也是懷疑的年代.
那是光明的年代, 也是黑暗的年代.......
"

那麼, 快速向中國傾斜的台灣, 我們是在"直奔天堂"呢, 還是"直入地獄"呢?

我當學生的那個年代有一句老話:

獅子比馴獅人有力.
我們知道, 馴獅人知道, 但是獅子不知道.

感謝馬
囧, 你們的所作所為, 有助於獅子的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