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 不快樂"一文, 是棒球邦的法洛猛大大於今年一月一日在他的部落格法洛猛的天空球場所寫的文章.

這篇文章寫的是去年年終中職選秀以及鯨隊解散的事.

我並不是要對這些事情有什麼置喙, 事實上, 就像之前所說的, 自從王建民以及Tiger Woods受傷, 球季都分告報銷後, 我已經一年沒有看球賽的轉播了, 不管是MLB, 還是PGA tour.

(圖片來自部落格"佐拉一家三口的幸福記")

然而, 法洛猛大大的這個標題, 卻從那時像一把利劍一樣, 時時刺著我的心底.

新的一年來臨了, 心情卻快樂不起來......這, 恐怕說中了許多人的狀況吧.


2008, 的確是讓許多台灣人快樂不起來的一年啊!


且不說這些運動領域裡讓人不快樂的事, 即使現實生活中, 也是狗屁倒灶的事情一堆.


520, 自從馬 上台, 組了個極度親中的九劉政府, 完全執政後, 台灣迅速被矮化成區政府, 主權被篡奪出賣而消失了.

伴隨著主權被篡奪出賣而來的是人權被踐踏及蹂躪.

不只對阿扁一家秋後算帳, 大興訴訟; 在陳雲林來台期間, 我們也看到在非戒嚴狀態下, 執政者以警察這種建制化的國家暴力, 為達到對中國卑躬屈膝的目的, 可以對手無寸鐵的人民肆意毆打.

更扯的是, 警察居然能毀損國旗, 公權力自我作賤. 不唯如此 對手持國旗的和平百姓反而暴力相加, 驅離架開......這算什麼?!

講白了, 對外卑躬屈膝, 賣己求榮; 對內專制濫權, 殘民以逞, 這......不是無恥是什麼!!(而士大夫之無恥, 謂之國恥啊!!)

而傲慢自大的九劉政府, 不唯競選芭樂票跳票, 對振興經濟提不出對策, 除以擴大內需之名肆意消耗國家公帑, 讓地方政府及黑金有機會利益均霑外(詳情見Lyfelf網誌: 馬政府擴大內需 明細!!!), 在春節前僅能以發放消費券來刺激消費, 消弭民怨, 收買人心......這又是什麼東西!!

一言以蔽之......無能兩個字而已啊!!

然而, 在人民領到消費券眉開眼笑的同時, 鮮少有人想過, 失業率節節上升在前(請見好友Billypan的網誌: 台灣失業率暴增不只因為國際情勢! 他厚臉皮, 你沒工作!), 惡搞擴大內需在後, 等到物價節節上漲, 原本通貨緊縮反而搖身一變成停滯性通膨, 到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而我們的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對此有無節制能力?有無反抗能力?......很悲觀的, 答案很可能是: 沒有!

那麼即使經濟及景氣能在第二季或第三季轉負為正, 許多失業的人重新找到工作......那是不是正像好友棉花貓一文: 他們一夥都是賊裏, li324所回應的: 要被賣掉了,還開心的數著鈔票......

現在, 甚至因為人民對九劉政權親中行為吐槽得不夠大聲, 甚至美國內部都有了可以放棄台灣的聲浪!!

......

面子, 是別人給的.

臉, 是自己丟的!!


在民進黨執政, 社會運動煙消雲散以來; 在國民黨完全執政, 完全不負責任後, 面對無恥無能的政府, 我們還能做什麼?

......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時太悲觀了.

然而就是這樣低落的情緒, 使我甚至無心發簡訊拜年, 甚至沒有向包括阿翔, Angus197622, Ladonna 一些部落客朋友拜年......(我對不起你們啊)


2009年肯定是熱鬧可期的球季, 不管是Tiger Woods復出後的美巡賽, 世界高爾夫球賽, 還是王建民歸隊後的MLB.

 

而台灣呢?


希望......


這不是台灣民主的永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