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帛琉之旅真可謂狀況連連.

不單單因為菲律賓的颱風影響了帛琉的天候, 也因為個人的狀況不佳使得潛水的樂趣大打折扣.

就更別提差堪使用的裝備讓人心力交瘁了......


為了日後參照起見, 在這裏還是把背景資料交待一下.

出發日: 2009年11月26日.

返回日: 2009年12月1日.

潛水日數: 3天(Nov 27~29)

搭乘班機: CI2028 & CI 2027(感謝華航!來回皆被升等商務艙)


(圖片翻製自Palau Diving Point Map封面......這本防水材質做的小地圖集, 也是Sea World當地潛導解說時的範本)


潛點:

Day 1: Helmet Wreck, Buoy 6 Wreck

Day 2: Big Drop Off, German Channel, Ngerchong Outside

(第二天本來安排了要去Blue Corner, New Drop Off以及Blue Holes, 因風大浪大作罷......殘念!!)

Day 3: Ngedebus Wall, German Channel, Jellyfish Lake*, Chandelier Cave (*Snorkling)

以上連結大部分為Asia Dive Site的網頁, 其餘來自Fish 'n Fins.

值得一提的是Fish 'n Fins的網頁有立體透視圖, 值得一看.


至於我的攝影裝備, 還是跟之前一樣:

Olympus C5050Z, Inon D180x1(單燈的原因見上帖:"好事多磨的2009首潛"), Inon UWL 100+Inon Dome port......

落伍嗎?......因為我還認為自己在學習階段呀~


除了單燈導至對於平時偏好以F8, 1/100秒快門下拍攝時的曝光嚴重不足外, 當然也因為我本人經驗不足來的對深度及水中光線估計錯誤.

再加之潛水狀況連連: 第二天頭痛一整天, 在German Channel還忘了把閃光燈打開; 且第二天及第三天則兩度因為吸入大量海水而影響拍攝作業.

結果便成了如下的慘狀......沒見到Manta就算了, 不時出沒的白點及黑點礁鯊, 灰鯊甚至barracuda群, 都沒有捕捉下來......想來到現在還讓人心痛不已啊!!


以下便是僅有的成果.


Day 1:

Helmet Wreck的酒瓶與鍋子

(Helmet Wreck的酒瓶與鍋子)


Day 2:

(閃燈沒亮!)

(閃燈還是沒亮!)

(沒亮......)

(......)

(終於亮了!)

(偷懶沒換微距......)

(這會兒又曝光過度!)

(閃燈不知道為什麼又沒亮! 用Photoimpact救回來的......)

(還是曝光過度, 用Photoimpact也救不回來!)


Day 3:

(偷偷大啖珊瑚的海龜......)

(這張是太遠了, 閃不到啦XD)

(聖誕"倒"了?......盧老師現在就想做聖誕明信片?不會嫌太早?)

(嗯, 這張也可以用啦......)

(還是有點曝光過度......)

(大量吸入海水前拍的)

(醜陋的東西有時也有美感XD)

(臭蘇美魚! 就是看到妳太興奮才吸進大口海水的!!)

(看我出糗還包圍我的魚群)

(水母湖的水母, 長相數十年如一)

(Chandelier洞穴內一景......導潛說這是洛克群島的內在啦)

(Chandelier洞穴的出入口, 叫你們不要把砂子踢起來就不聽......)


於是, 這樣便結束了我的百大潛點之一的帛琉之旅......

怎麼?

嫌我拍得太少?

嗯嗯......要知道我po上33張, 卻刪了100多張啊!(汗流浹背)

好吧, 再補上一張被潛水員包圍落荒而逃的海龜照吧......

(有沒開閃光燈?......呃......也是Photoimpact救起來的啦......)


小弟先告退了, 潛水心得下次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