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首潛來得特別晚.

除了因為植牙的緣故(總覺得沒裝上新牙的時候, 吸二級頭都有"漏風"的感覺), 大致上另一個重大原因就是擔心因為冬天發福的身軀塞不進去年夏天買的防寒衣.

不過, 在入夏以來減了五公斤體重, 以及新牙安裝業已於上星期完工後, 這個星期天(也就是三天前), 我終於下水了.

 

沒想到好事多磨.


第一件事. 整理裝備的時候, 發現我的Suunto潛水錶居然沒電了......於是我橫了心, 戴著我的TAG HeuerAquaracer下水.

才到潛點金沙灣, 正在喬我的小紅Inon D180的閃光燈時, 不料卻啪躂一聲, 從燈座給我就這樣硬生生斷成兩截.

想來是自從去年綠島回來, 就不曾自攝影箱中取出泡水保養, 海水浸潤使得塑膠變性所致. 真是給他ooxx......

好吧......那麼就單燈下水吧 ~~

沒想到上來後, 連鏡頭也出了意外!......廣角鏡居然咬住了相機潛水殼的接鏡環, 拔不下來了!!

......

真是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啊!!

今天把上面損壞品項送到海之映象Enzo大大的時候, 無怪Enzo大大也是搖頭加苦笑,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不過無論如何, 今年我的水肺複習課程, 總算在金沙灣的風平浪靜下完成了......

儘管如此, 海洋一樣是深邃湛藍.

海裡一樣喧鬧.

一樣有著緩慢悠遊的海蛞蝓.

岩洞裡的小龍蝦一樣小心翼翼,

和球觸手海葵上洞個不停的海葵蝦正成對比.

海裡的寄居蟹一樣橫行,

甚至為了爭奪地盤大打出手.

不像劇毒的獅子魚, 只是靜靜地巡游.

也不像滿坑滿谷的沙丁魚, 瞬間遮蔽了海裡的天空......


總之, 不管多不順遂, 喜歡不喜歡, 2009的首潛就是如此了. 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這當然還得感謝包容愚蠢的人類如我者的大自然.

不過, 最多的感謝, 還是應該給在旁導航, 協助, 以及耐心等待的堅華教練.

堅華, 謝啦~~



嗯嗯......, 此時此刻還真想大吼一聲:

 

大海啊......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