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介紹松阪大輔(Daisuke Matsuzaka; 被暱稱為Dice K)的書在台灣漸漸變多了.

除了商周出版的上面這本以外, 在書店還可以看到雷同介紹松阪大輔小時候到入札到大聯盟之前的生平的東販出版的這本:


以及下面這本相當於上兩本續集的, 由時報出版的"松阪大輔 -- 大聯盟的冠軍路".


原本, 我不喜歡松阪大輔, 純粹是因為他是王建民的對手.

直到我無意間看到 Chordate's blog 的這篇:

松坂大輔-果てなき實驗

松阪大輔說:
當然,能幫球隊取得勝利是最高興不過的事情了。
但是對我來說,每次踏上投手丘就像在作不同的實驗一樣,有時即便是比賽贏了,但因為實驗結果不好也會高興不起來。


我動容了.

而在我看完商周那本"松阪大輔/平成的怪物"之後, 我摘錄下一句話:

我很不喜歡"夢想"這個字!
看得到卻無法實現的事情才是夢想.
......
夢想是躲進被窩的時候想一想就好了, 對我來說將來要想要做的事情叫目標, 不是夢想, 是目標!
......
在我的人生當中沒有夢想, 而是經常設定目標......我始終相信絕對可以排除萬難達成目標.

(以上摘自"松阪大輔/平成的怪物"一書第116頁, 商周出版, 2007年10月)

......

這是多麼自信的一個人啊!
完全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並且不屈不撓, 不達目的絕不中止 ~~
和當今高爾夫球王Tiger Woods又是多麼的相像啊......

而從那一刻起, Dice K便成為我的偶像之一.

除了上面的感動, 也因為這兩句話和我年輕時的兩句座右銘如有異曲同工之妙:

走自己的路, 讓人們去說吧. (卡爾.馬克斯)

讀書討論是一回事, 重要的是實踐!
(文化社簡介路易.阿杜塞理論的小書的警語)

政治上如此, 運動場上如此, 人生......

更是如此!





最後, 讓我們欣賞一下I'm Vlog上的松阪大輔vs清原和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