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去抗議遊行的秋日的午後, 我獨自開車去尋找一個心儀許久的地方.

不不, 不是打小白球......雖然這個地方看得到高爾夫球場.

眼尖的球友應該認得出來這是永漢球場的第12洞.

沒錯, 我在找打這一洞時總能看到的後方山坡上方的咖啡屋.

原來, 這兒有個美麗而令人遐想的名字, 叫"星海之戀".

而星海之戀的後方, 有另一家咖啡館, 叫"32後花園".

32後花園似乎沒有網頁, 但是Mobile 01其他地方都有網友介紹.


我原不是為了介紹美食或咖啡館而來到這裡.

我只是想找個能休憩心靈的地方.

前些日子在永漢打球時曾聽caddie說起這咖啡館.

"可以看到球場, 桃園機場飛機起降, 還可以看得到海喔"caddie如此描述.

於是我便來到這裡.

然而台灣秋天的些許陰霾, 早已讓不遠方的桃園機場看不甚清楚.

至於遠方的海岸線, 更不用說.

何況, 滿滿的車潮及人群, 早已把僅有的閒情逸致消耗殆盡.

於是我只好眺望遠方, 兀自冥想:

想著......

打高爾夫球的時候, 為什麼斤斤計較於桿數, 卻忘了欣賞球場的美景?

想著......

那些個打完十八洞汗水淋漓的時候, 怎就忘了多看一眼球場的黃昏?

想到也許不知道哪一天, 會連下場打球的體力都沒有的時候, 會不會又後悔現在還能跑能跳的時候, 來不及好好多打他幾場球?

以及好好練好技巧, 開始我的世界百大球場之旅?  Pebble Beach? Saint Andrews? Saint Augusta......

而要在一個沒有多少時間, 或許忙碌, 或許困頓, 或許忙裡偷閒的時候

跑來一個什麼也都摸不著邊的地方, 黯然懊惱?

......

什麼時候, 我們才能懂得停止後悔, 活在當下?


就這樣冥想著......

沒想到, 太陽卻早早下山.


渾然不覺的我, 還在忙著把照片傳到我的Eee PC, 再轉檔完成, 上傳到Flickr, 打開我塵封已久的Blog, 開始寫網誌(總而言之就是忙著當行動部落客)......


然而, 一個不經意(在Eee PC發出電池電量過低的警告時), 在我頭抬起來的時候, 黑夜已悄悄降臨, 迎面而來的是燈光搖曳如夢的清涼夜景......

 

好美的夜景啊!!

對於黑夜"突如其來"的降臨, 我剎時愣住.

 

然而, 卻突然懂了......

能不能活在當下, 並不因為我現在身在這個球場或那個球場, 這個潛點或那個潛點.

能不能活在當下, 其實關鍵就在於一念之間.

關鍵, 就在於


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