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可能得從泰國之旅說起......

話說我為了想輕輕鬆鬆打幾場球慶生, 於生日前3天匆匆計畫了行程, 便拉阿潘一起在四月中飛往了泰國曼谷, 開始為期4天3場球的高爾夫之旅.

然而時值潑水節, 泰國的豔陽高照下, 打球豈是那麼輕鬆的事?

於是第一天在Panya Park球場打下來, 就知道原先的期待錯了, 而且錯得離譜.
大約從第一洞開球後, 不用一會兒整個人就開始汗流浹背, 前九洞下來整個人早已濕透.
後九洞正好相反, 約莫是汗已流乾, 整個人逐漸乾涸, 嘴唇乾燥欲裂, 皮膚發燙.
這種情形下, 打球好像烤龍蝦般(我們是龍蝦),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exhausted......對, 就是exhauseted, 體力不知不覺的流失, 別說揮桿了, 腳不抽筋算不錯的了, 肢體根本不聽使喚.

於是包括往後的兩場, 第二天的President(這一場阿潘還算恢復了水平, 詳見他的打球筆記7), 第三天的Legacy, 球場美則美矣, 我們的scorecard卻慘不忍睹.



然而, 真的是只有體力透支的問題嗎?

......那要如何解釋自己在Legacy因為怕下水而把球開進另一邊的樹林, 而且打了4桿打不出來, 最後還打進了果嶺前沙坑; 以及在沙坑裡挖了4桿才脫困的災難?

阿潘約莫是察覺了這一點, 回程一上飛機便讀起了我帶的Dr Bob Rotella寫的"Golf Is Not a Game of Perfect". 據說大有收穫, 於是我也開始拜讀他的"Golfer's Mind/Play to Play Great"......嗯~~

回到台灣, 修養閉關了一週後, "A級球場抓抓組"(阿潘, 小薛和敝人在下小弟我)又相約在幸福球場鏖戰了一場. 這次我秉持著Dr Bob Rotella在"Golfer's Mind"一書中的箴言, 雖然一路右推球到底, 然而我冷靜處之, 清醒待之, 愛我的wedge, 愛我的putter, 總算勉強以106桿收場.

隔兩天, 沒想到又有朋友再招幸福球場, 再打~~
右推球還是不少(該死的重心逆轉加下桿太急), 沒關係, 我一樣冷靜處之, 清醒待之, 愛我的wedge, 愛我的putter~~

結果......天啊......



我前九(在scorecard的右邊, 西區)居然可以打到44桿! 幾乎要平了我的九洞最低桿紀錄!! 

雖然在第18洞演成了災難洞, 後九結算54桿, 總桿只以98作收, 然而
71%的fairway hit(卻只有16.67%的GIR, 可見鐵桿有多慘), 加上27的推桿(這跟短桿切得能靠近旗桿有關), 以及一個birdie讓人簡直像在作夢一般......雖然不知道破過幾次百了, 然而兩星期前在泰國還110~120(><")的苦戰還歷歷在目呢......

球技有進步嗎?......我捫心自問.
不, 心理素質進步了而已......
難怪歐美那麼多人注重運動心理諮詢, 也難怪他們運動心理的書一籮筐(下次我來列個書單吧......球打得不好, 書倒是買了不少).

高爾夫90%是心理(mental)......沒錯.
而後面一句更重要:
剩下的10%還是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