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尾黑黑醜醜的是什麼魚?......


老饕一看應該就知道, 這是用作河豚料理的虎河豚的玉照.

話說我苗場的滑雪行程結束後, 又安排跟了一個American Express的神戶四日的行程.
這個行程, 白天安排的活動, 無非是逛逛異人館, 環球影城, 甚至爬爬大阪古城.




這裡要記錄的, 是這個行程豐富的晚餐安排.

所有四日安排的菜色如下:

第一天晚餐: 神戶牛排餐.
第二天晚餐: 河豚料理.
第三天晚餐: 懷石料理.
第四天中餐: 活伊勢海老料理.

第一天的行程因為我正在滑雪, 沒有跟到......(據說是大如切菜鉆, 比手掌還厚的神戶牛排耶 ~~ 真是心痛啊)
第二天的河豚料理在大阪的河豚家 ゆめふく お初天神店
第三天的懷石料理則是在鼎鼎有名的太閤園
至於第四天的活伊勢海老料理, 則是在中納言.
本想把這些純正的日本料理都用影像記錄起來,  無奈,  第三天我的Canon IXUS 860就沒電了,  又忘了帶備用電池及充電器XD......
也因此第四天只好用我的Sony PC330照一照當個記錄.
好吧......我們就來看看吧.

河豚料理

河豚是有毒的,  相關的資料可以點這裡.
話說滑雪同行的Lee在苗場還說他和朋友在台灣吃河豚料理懷疑中了毒.
但是雖然他的朋友之後天天拉肚子, 他自己的肌肉酸痛的問題卻不藥而癒......@@

不過來到河豚料理的發源地 -- 日本,  這層擔心中毒的顧慮應該可以減少很多.
以下便是大阪的河豚家初天神店的河豚料理實物照片:


第一道,  應該是前菜吧, 中間的是河豚生魚片.


這個則是河豚生魚片的握壽司.


這是烤的, 吃起來的口感像烤過的魚肝,  日本人叫它"白子"或"珠玉",  也許是河豚魚卵吧?


這盤則是火烤用的河豚魚片.


這盤則是加了醬漬沾料的河豚魚片.


這盤則是火鍋其餘的料,  有帶骨的魚片和下巴,  也有魚餃.

......咦?
我彷彿漏拍了什麼?
大概是吸物吧......
沒有照片,  也就算了.

好個河豚料理!
回到Kobe Bay Sheraton後自覺身體沒有任何異樣,  只有心還在痛......
為了沒吃到的神戶牛排在心痛啦......嗚嗚

活伊勢海老料理


這一部份, 比較沒什麼特別(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不過既然拍了, 也就留個到此一遊的記錄吧.

什麼? 你不知道海老是什麼? 就是龍蝦啦......

由於潛水的關係, 吃到龍蝦的機率比較高一些......
雖然現在早已不打魚了, 不過我看我到了地獄, 應該會被龍蝦團團圍住的吧......


龍蝦可不是這個, 這是螳螂蝦啊......
潛水時看到牠可別抓啊.
據說牠的螯夾住的力道可以在瞬間把人的手指夾斷的咧 ~~

好了, 別扯淡了, 讓我們來看看到地的日本活伊勢海老料理生做什麼模樣吧......


我們在中納言的大阪店吃的, 地近齋心橋.


前菜.


生魚片.

活的嗎?......呃......是啦, 腳還會動啦.
至於是活是死, 這要看你的定義了啦......


不管是死是活, 新鮮的龍蝦肉生魚片都是人間的絕品哪.......


這就比較沒什麼了, 殼下面是用cheese和味增焗烤出來的一團漿糊. 如下:



呃呃......這是龍蝦味增湯啦.

我想當初大力推廣味增佐食, 儉吝成性的德川家康, 看到這樣的料理大概會搖頭吧.
還好我們是在豐臣秀吉的領土下品嚐這奢華的盛宴的......


這該是箸洗吧......不是洗筷子用的啦, 而是用來清味蕾的小菜啦.


嗯嗯......又一道違反"武家諸法度"的菜餚......龍蝦肉稀飯囉 ~~

再上一道水果與甜點, 這樣也就結束了低調奢華的活伊勢海老料理啦......

什麼? 你問我什麼最好吃?
這個嘛......



當然是沒吃到的神戶牛排最好吃的囉......




(註: 圖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結語

謹為下一輪太平盛世記錄一下這個曾經豐饒奢華的年代.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