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一如2004年7月23日.

2004年7月23日, 我潛水破第100支氣瓶.
其實自己也不記得了, 是查了電腦表的紀錄才知道的, 謝謝SUUNTO的Stinger.
算起來從2002年10月22日拿到PADI的Open water開放水域潛水執照大約一年半.
記得第一次海洋實習, 我非常的緊張, 一瓶200Barr的氣瓶, 被我17分鐘吸到0, 雖然一下就下到24米.我吸著教練的備用二級頭, 心中想著當初莽莽撞撞就學潛水, 是否過於欠缺深思熟慮.
其後, 為了克服自己的緊張, 當年年底我報了進階. 有了夜潛的體驗後, 開始每星期三都找Lee去夜潛. 這中間, 風雨大浪中跳下海, 潛伴迷失, 手電筒沒電都碰過, 更別提浮上水面才發現導航方向錯誤的Orz.
就這樣......直到自己也成為省氣一族, 直到慢慢走向水底攝影, 發現自己真的愛上大海.


2004年的年底, 我打高爾夫球第一次破百.
詳細的日子甚至不記得了. 只記得是在楊梅球場. 同組的有曹永源大哥.
我是被煒志好說歹說拉去學打高爾夫球的.
先前碰到的教練不合, 有一搭沒一搭的練著.
之後又是被Dr. 康拉下場打球的. 那時才第一次覺得高爾夫真是個有趣的運動......因為每一桿都是挑戰, 不同的球位, 不同的球場狀況, 不同的天候, 甚至不同的心情.
破百之後我才想認真的學習......於是找上了TPGA的達碩.
然而想學習短桿的我, 卻被徹底的揮桿改造......雖然達碩都說"我不會幫你改太多"......
因此差點又上上下下, 直到最近才又逐漸穩定. 離最後一堂課也是一年多了吧.
Dr Bob Rotella說, 如果你能愛上進步的過程(而不是只愛進步的結果), 你就會愛上高爾夫.
沒錯......現在我確定我已經愛上高爾夫.

2007年6月10日. 第三個100.
什麼100呢?
並不是開球開了300碼 -- 向上飛100碼, 向下100碼, 離梯台100碼的笑話. 並不是.
說來也許沒什麼, 其實不過就是今天我的部落格點閱人數第一次超過單日100人次.
......
我其實不是很在乎點閱人數.
我開始做部落格只是因為自己覺得手中有許多好材料, 不跟人分享覺得可惜.
每當看到許多好東西, 拍案叫絕的同時, 也每每曾讓我想去當翻譯.
可是當翻譯很難當飯吃, 於是我很猶豫, 況且我打字又很慢.
這是第一點.

其次, 我用部落格來整理我的想法.
在不斷反芻手邊資料及自己經驗的同時, 我發現對這些我所熱愛的領域認識加深了.
於是在我未來在去從事這些活動時, 我能有更好的心態及準備.

第三, 我用部落格來為自己的努力及生命作見證.
一個不服老的五年級......嘿嘿
我希望當年老的時候來回顧, 會覺得此生沒有虛度.
(當然這也還得祈求無名能live forever~~)

但是, 今天的100讓我又多了個想法:
也許我能在網路上認識一些傑出的朋友......那並非不可能的事啊!
就像阿潘的名言: "在世界上某個角落某個人等著要回答你的問題,嗯"~~

回到起點, 其實還是想分享.
分享想法, 分享經歷, 分享感受, 分享一切......(包括好的與壞的?)

這樣, 我想只要認真做去, 世界上總會有一小群人認同你的, 不是嗎?
而如果只是對任何一個人有幫助, 那怕是多小的幫助, 一切就都值得了.

真的很謝謝你們......
那些我認識與不認識的, 認同我與不認同我的朋友們.

[完稿後記]
後來......才知道是這麼回事

......
嗯, 真是有趣的一天啊......藉以表白心跡也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